美单日新增破六个月新高 佛州等疫苗接种率最低7州最糟

美国佛州疫情严峻,佛州圣彼得堡医院入口处立告示牌,提醒民众戴口罩。(路透社)
美国佛州疫情严峻,佛州圣彼得堡医院入口处立告示牌,提醒民众戴口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破10万起,达到近六个月来的新高。目前德尔塔变种病毒正在佛罗里达州与其他冠病疫苗接种率低的州属迅速传播。

路透社的数据显示,美国七天平均新增病例数将近9万5000起,不到一个月时间劲升了五倍。鉴于部分州属仅提供五天工作日或每周一次的冠病数据,该七天数据最准确说明美国冠病确诊病例的上升速度。

美国白宫冠病疫情应对协调员齐恩茨周四说,美国上周的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半数来自七个冠病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即佛州、得克萨斯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

同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为了应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美国计划向免疫系统受损的民众提供冠病疫苗加强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