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发函要议员表态 纳兹里斥无礼拒绝从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巫统最高领导层致函巫统国会议员,要求他们说明对国盟政府的立场。巫统硝山国会议员纳兹里怒斥党中央无礼,拒绝予以回应。

纳兹里周四(5日)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说:“我肯定不会回复,因为我觉得这很无礼。我完全没犯错。”

马国Astro Awani电视台早前引述网媒Suara TV的报道说,巫统总秘书阿末玛斯兰致函所有巫统国会议员,要求他们表明立场,包括是否撤回对国盟的支持及辞去官职。

纳兹里认定信件是“要求解释”的纪律信。他说:“因为信件要求我们在8月7日前回复。如果说有人需要接到要求解释的信,那就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因为他明显违反了2020年巫统代表大会的决定。”

巫统兼国阵主席阿末扎希8月3日召开记者会,表明已向马国元首提呈“足够的”巫统议员宣誓书,证明他们撤回了对国盟和首相慕尤丁的支持。

虽然巫统少数议员遵从党意表明不再支持国盟,甚至辞职明志,但许多巫统国会议员依然心向国盟,尤其是副首相兼巫统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为首的当官派。

慕尤丁8月4日坚称仍掌握议会多数,并承诺9月在国会面对信任动议,但在野党议员不买账,纷纷要求慕尤丁周六立即召开特别国会,不得拖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