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疫情恐未到顶 昆士兰盼周末放宽封锁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说,悉尼未来几天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恐怕还会上升。图为悉尼西部一个免下车冠病检测站。(法新社)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说,悉尼未来几天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恐怕还会上升。图为悉尼西部一个免下车冠病检测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单日冠病确诊病例连续两天创新高,当地官员警告说,更糟情况恐怕还在后头。

路透社报道,悉尼周五(6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79起本土感染病例,改写了周四的新高259起。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共录得291起新确诊病例,此前一天为262起。

另外,新州还增加了1起死亡病例。

德尔塔变种病毒引发的这波疫情至今已夺走22条人命,所有死例都发生在悉尼。

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说:“根据过去几天的趋势和当前的情况,我预计未来几天的病例数将会更高,我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新州目前仍有304起住院病例,其中50人在加护病房,22人需要使用氧气机。周五通报的死亡病例是悉尼一名没有接种冠病疫苗的六十多岁女性。

但更令人担忧的是,越来越多感染了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人在社区里活动,特别是悉尼的西南部郊区。周五的新增病例中约五分之一在传染性期间外出活动。

位于新州旁边的维多利亚州从周二晚开始进入第六次封锁。维州官员指维州“正处于危险境地”,因为当局还在追查多起无关联病例的源头。

维州周五通报了六起社区病例,比周四报告的八起略少。虽然这六起新病例都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关联,但他们在传染性期间并没有被隔离。

昆士兰州周五则通报了10起确诊病例,比周四的16起来得低。当局希望昆士兰能在星期天放宽封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