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攻占阿富汗首个省会城市

字体大小:

(早报讯)塔利班周五(6日)攻占阿富汗首个省会城市,并杀死了一名政府高级媒体官员,显示国际联军撤离阿富汗后,该国安全局势不断恶化。

新华社报道,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该组织攻占了阿富汗阿西南部尼姆鲁兹省(Nimroz)首府扎兰季市(Zaranj)。

尼姆鲁兹省与伊朗和巴基斯坦接壤。扎兰季市是自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以来,塔利班攻占的第一个阿富汗省会城市。

另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在与塔利班短暂交战后,阿富汗政府军已从扎兰季撤出。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鲁胡拉·艾哈迈德扎伊周五表示,阿富汗政府军很快将发起反击,将武装分子驱逐出扎兰季。

阿富汗国防部周五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军当天击退了塔利班对北部朱兹詹省首府希比尔甘的进攻。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富汗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随着美军加速撤离阿富汗,塔利班与政府军之间的战斗日趋激烈,当地安全形势持续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