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社团注册局建议巫统今年底前党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社团注册局表明,巫统必须尽快向当局申请展延党选,也必须向当局建议一个举行党选的日期,例如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马国最近每日新增约2万起冠病病例,当局的这项说法因此引起议论。

社团注册局(简称“注册局”)昨天突然宣布,巫统7月初展延最高理事会、区部及支部改选的决定不合法,因此目前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任期已在6月30日届满。注册局也要巫统尽快确定全国代表大会及党选的明确日期。

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今天表示,他6月24日致函注册局告知这项最高理事会展延党选的决定,并于7月19日获得回复,当时注册局表示展延没有问题。

注册局注册官加斯里今天告诉《星洲日报》,阿末马斯兰马斯兰没有看完信函中第三段的完整段落。他说,他发给阿末马斯兰的回函中第三段是“当局对于上述决定没有异议,因为那符合巫统党章10.16条文。虽然如此,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必须立即提出详细资料,说明最高理事所作出的决定,以便进一步审核此事。”

至于巫统最迟何时必须举行党选,加斯里说,这将看巫统申请展延党选时建议的日期,例如今年12月31日之前。但他强调,当局宣布巫统展延党选的决定无效,不会导致巫统的注册遭撤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