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拜登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

美国参议院星期六(7日)投票通过一项1万亿美元(1.35万亿新元)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法新社)
美国参议院星期六(7日)投票通过一项1万亿美元(1.35万亿新元)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星期六(7日)投票通过一项1万亿美元(1.35万亿新元)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和两党参议员经过数月谈判后迈出的重要一步。

彭博社报道,参议院在67票赞成对27票反对的表决广泛支持法案。该法案是美国几十年来对道路、桥梁、机场和水路的最大投资。

参议院50名共和党议员中,有18人投票赞成推进这项立法。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和德布·费舍尔(Deb Fischer)首次支持该计划。

法案何时能获得通过,将取决于参议员们何时就有待考虑的最终修改意见达成一致,包括可能就新的加密货币规则进行的投票等。至少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共和党籍田纳西州参议员哈格蒂(Bill Hagerty)——表示,他将反对加快辩论,这可能把最终的表决推迟到下周。

他说:“我不倾向于加快这个过程,它会增加联邦赤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