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调查显示接种加强剂副作用与第二剂相似或更少

以色列最大医疗保健供应商Clalit星期天表示,它已向超过24万名60岁以上者接种第三剂辉瑞冠病疫苗。(法新社)
以色列最大医疗保健供应商Clalit星期天表示,它已向超过24万名60岁以上者接种第三剂辉瑞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以色列一项初步调查,大多数接种第三剂辉瑞冠病疫苗的人出现的副作用,与接种第二剂的情况相似或更少。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在大约10天前开始为60岁以上者接种第三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作为减缓他们感染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毒株的加强剂。鉴于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尚未批准施打第三剂冠病疫苗,以色列因此成了接种加强剂的试验场。

以色列最大医疗保健供应商Clalit星期天(8日)表示,它已向超过24万人接种第三剂辉瑞疫苗。

在7月30日至8月1日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大约4500人回答了调查提问,他们的答案都被纳入此次的研究。

88%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在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几天内,他们的感觉与接种第二剂的感觉“相似或更好”。

31%报告了一些副作用,最常见的是注射部位酸痛。

约0.4%表示呼吸困难,1%的人说,他们因为出现一种或多种副作用而去看医生。

Clalit首席创新官巴里瑟指出,虽然这是“初步和接种者的自我报告”,但它让我们可以与第二剂冠病疫苗的副作用相比较,而其结果显示,大部分接种加强剂的情况与接种第二剂情况相同,甚至副作用更少。

巴里瑟说:“虽然我们还没有对60岁以上者接种加强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长期研究,但作为个人风险管理,这些发现继续表明成年人现在接种的好处,当然他们仍得继续保持警惕,并避免任何密闭空间的群聚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