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方明起实施危机管理参谋训练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多名韩国军方和政府消息人士周一(9日)表示,韩美两国将从周二至周五先行实施预演性质的危机管理参谋训练(CMST)。

韩联社报道,与定于8月16日至26日举行的下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21-2 CCPT)由韩美联合司令部主导不同,8月10日至13日的训练将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主导。

训练假设局部挑衅或恐怖袭击等危机状况,重点演练如何应对和管控事态演变为战争。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危机管理参谋训练旨在检查战争爆发前的突发危机管控和化解能力,主要采用战斗参谋团按照管控团提供的脚本进行评估和报告,韩军和驻韩美军加以应对等方式进行训练。

据悉,考虑到疫情形势,参演人员将比上半年训练有所减少。

随后进行的下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也不会增员,仅由作战司令部级部队的现有人员参演,尽可能减少师级以下部队的参演规模。

预计韩美将在8月16日正式启动演习之前联合公布这次演习的时间和规模,并根据此前惯例通过朝鲜和联合国军事司令部直通电话向朝方通报演习日程和性质。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日前发表谈话谴责韩美军演将破坏韩朝关系,并表示将密切关注韩方的相关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