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 熔岩沿着山坡流下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尼默拉皮火山周一再度爆发,连续两天喷出火山灰,且有岩浆从山坡上倾泻而下。2968米高的默拉皮火山坐落在日惹附近。拥有数十万人口的日惹市是爪哇岛的古老城市,这里是爪哇文化的中心,也是几个世纪以来皇室王朝的所在地。

日惹的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负责人哈尼克表示,默拉皮火山的熔岩穹丘星期日起已局部坍塌,当时该火山开始喷发。火山首次喷发的灰云达到1000米高,直冲天际。她说,默拉皮火山周一至少释放三次快速流动的火山碎屑流。

默拉皮火山是印尼超过120座活火山当中最不稳定的火山,据哈尼克指出,它也是全世界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喷发经常会持续数日。

默拉皮火山最近一次大爆发是在2010年,造成347人死亡。附近居民已获通知,不要接近火山口半径五公里范围内。

火山学和地质灾害缓解中心本周没有提高默拉皮火山的警戒状态。自去年11月火山爆发以来,默拉皮火山处于印尼火山警报系统的第二高级别。

印尼位于太平洋“火环”,这是一个巨大的马蹄形断裂带,地球上的许多地震和火山爆发都发生在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