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专家:新增病例12周后才会显著下降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近来每日接种疫苗者约40万人次,但近来每天仍新增超过1.5万起冠病病例。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只有全国大部分成年人口都接种疫苗约两周之后,每日病例才会显著减少。专家说,这大约还需要12周时间。

马来亚大学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医学专家桑杰伊教授告诉《马来邮报》,他预计新增病例在8月底就会减少,但可能要等到9月或10月才能明显发现疫苗接种计划的整体好处。

他认为,接种疫苗的效果和好处,将与完成两剂接种的人口比例成正比。换言之,完成接种者人数越多,其效果就越好。

马国理科大学病毒学家雅耶末阿里教授也认为,民众要感觉到疫苗接种计划带来的好处,还需要一段时间。他说,数据显示,最近约七成新确诊病例是18至40岁且尚未接种疫苗者,他们是当局接种计划最后阶段才有资格接种疫苗的群体。

他表示,巴生河流域的接种计划一开始的进度缓慢与低接种率,以及人口稠密地区有超过八成零星病例,也可能是导致目前一直出现病例的主因。“我们正在扭转形势。但疫苗接种赶上早已开始扩散的零星感染,还需要一段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