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支持率跌至47%创新低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人报》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由于国内民众对封锁措施、疫苗推广缓慢的不满,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公众支持率下降4个百分点,跌至47%。这是其公众支持率自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点。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三周前,同样由这家澳洲媒体开展的民调显示,莫里森的公众支持率从53%曾降至51%。当时该媒体报道称,这已是这位澳洲总理一年多来的最低支持率。

而在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中,莫里森公众支持率再次下降4个百分点,跌至47%。路透社回顾称,就在去年4月澳大利亚第一波疫情暴发时,这位澳洲总理的公众支持率曾高达85%。如今,这项数据已近乎减半。

报道提到,当前澳洲最大两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正处于严格封锁之中。

有批评人士表示,正是由于莫里森政府疫苗推广的缓慢,致使该国大部分地区不断陷入“解封、重新封锁”的循环。

法国广播电台9日说,自“德尔塔”变种于近两个月前在悉尼出现以来,澳洲全国陷入了疫情的现实之中。封城7周后,新确诊病例的数量依然没有减少。墨尔本和维多利亚州也已重新封城。当局认为,如今的唯一解决办法就是接种疫苗。墨尔本9日启用一些新的疫苗接种场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