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国反对党105名议员致函元首表明不支持慕尤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反对党消息透露,希望联盟(希盟)等反对党的105名国会议员,今天已经致函国家元首阿都拉表明不支持首相慕尤丁。

一名来自前首相马哈迪的祖国斗士党的消息人士,以及一名来自希盟成员党国家诚信党的消息人士都告诉“当今大马”,他们今天下午致函给国家王宫。“我们今天下午4时左右寄出信函。”

消息说:“来自祖国斗士党、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国家诚信党、沙巴民兴党、统民党等政党的议员,以及(独立人士)马智礼,(全体)105名反对党议员皆已呈交信函。”

巫统今天也发布之前致国家元首的信函,证实14名国会议员已经不再支持慕尤丁。巫统这份名单加上上周五辞去高等教育部长的诺莱妮,巫统共有15名国会议员不再支持慕尤丁。

据计算,这批巫统议员加上上述105名反对党议员,目前不支持慕尤丁的国会议员共有120人。换言之,慕尤丁目前只获得100名国会议员支持。按宪法规定,慕尤丁目前必须获得至少111名国会议员支持才能执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