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染疫孩童出现认知错乱等后遗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冠病疫情持续延烧,如今又传出更多孩童染疫,而《纽约时报》星期日报道,有孩童感染冠病后出现长期“身体、心理和神经症状的后遗症”。

报道指出,15岁的葛罗根去年10月染上冠病后痊愈,不过之后出现疲劳和腿痛等症状,而康复返校后,竟忘了之前擅长的生物课内容。他的老师和同学告诉他,他以前能快速回答同样问题时,他脑中仍“一片空白”,老师随后赶紧让他去看校医。

《纽时》报道,如今许多孩童自冠病痊愈后都出现葛罗根这类“认知错乱的问题”,这无疑为美国学校准备恢复返校上课蒙上一层阴影。

目前很多孩童仍在努力对抗染疫后长期的神经、身体或心理问题,专家将此称为“长期冠病症状”(Long Covid),症状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因人而异。研究显示,约有10%至30%的成年人会出现“长期冠病症状”,但孩童出现症状比例的研究数据不一。

在4月的国会听证会上,美国国家卫生院(NIH)院长柯林斯指出“约有11%至15%的染疫年轻人,可能会出现‘长期冠病症状’,并可能非常不利于学校表现”。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病毒株以及仍有超过一半12至17岁儿童尚未接种疫苗,而12岁以下儿童依旧没能接种,都让年轻患者面临挑战。

医生警告,即使是当初无症状或是症状轻微的孩童可能也会出现“长期冠病症状”、会有扰乱学习、睡眠、课外活动和其他生活层面。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目前美国约有420万孩童感染过冠病,波士顿儿童医院目前正在研究长期症状,发现症状包括疲倦、头痛、脑雾、记忆和注意力问题、睡眠不安稳、嗅觉和味觉不断改变等。神经感染疾病专家墨菲表示,目前出现长期症状的儿童当初没有住院、在家自行康复,刚开始看起来很好,但数周或一个月后就开始出现症状,而目前无法预测谁会受到长期冠病影响,被影响的程度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