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总统祖马贪腐案将推迟至9月开庭审理

前总统祖马上周住院治疗,他的腐败案审判将推迟至9月9日进行庭审。(路透社)
前总统祖马上周住院治疗,他的腐败案审判将推迟至9月9日进行庭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周二(10日)报道,南非彼得马里茨堡高等法院当日宣布,由于前总统祖马上周住院治疗,祖马的腐败案审判将推迟至9月9日进行庭审。

同时,法院还要求祖马的律师团队于8月20日将祖马的医疗诊断报告提交给法院。

现年79岁的南非前总统雅各布·祖马面临欺诈、贪污和敲诈勒索等16项指控。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南非惩教署6日称,因藐视法庭,被判处15个月监禁的前总统祖马当天被送往监狱外的一家医院,接受医生观察。

祖马多次拒绝负责调查国家买办以及贪腐案件的委员会的传唤。今年2月,南非宪法法院要求祖马出庭作证,但遭到拒绝。6月29日,宪法法院裁定祖马藐视法庭罪成立,被判入狱15个月。法院要求祖马五天之内前往警察局投案,若他拒绝,则将会在三天内遭到逮捕。南非警方7日说,前总统祖马当天深夜已向警方投案。

祖马被监禁后,南非爆发了骚乱。军队被派往豪登省和夸祖鲁-纳塔尔省对骚乱进行镇压。骚乱过程中至少有337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