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加剧紧张无好处 促朝方尽快重启对话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周三(11日)就朝鲜连日发表谈话谴责韩美启动下半年联演前期训练一事表达立场说,加剧半岛紧张局势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并敦促朝方尽早重启对话。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表示,韩方已屡次强调韩美联演是不具有挑衅性的防御性演练。此次联演是韩美双方在综合考虑疫情形势、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进程、推动半岛和平进程等各项条件后谨慎做出的决定。为实现半岛和平与稳定及改善韩朝关系,有关各方应尽早重启对话。

朝鲜近期接连发表谈话谴责韩美联演,并连续两天拒接韩方联络电话。

朝鲜劳动党副部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周二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对韩美联演表示强烈不满;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周三也发表谈话称,朝鲜将时刻让韩方意识到错误选择会招致多么严重的安全危机。

对此,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金英哲谈话重申金与正前一天发表的既有立场,韩方不会预断今后朝鲜应对的方向,但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