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消息:首相慕尤丁探讨提前面对信任动议 疫下呈辞非选项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悉,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虽然被指已经失去国会下议院多数议员的支持,但是,他不会在各方的压力下,轻易作出辞职的决定;反之,他会按照原定计划,在国会面对信任动议。

星洲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慕尤丁今天(8月11日)上午如常的召开内阁会议,并于今天傍晚5时跟所有国盟成员党领袖会面,预料除了汇报今早跟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会面内容,也会探讨是否有必要提前召开特别国会会议,以提呈”信任动议”的可能性。

最近召开的国会特别会议因冠病疫情被展延两周,如果届时能如期举行恰好是落在下周一(8月16日)。

巫统党内的消息指出,慕尤丁正面对失去多数议席支持的危机,因此,不能等到国会于9月6日召开会议时才来提呈”信任动议”,否则对将在首日到国会致御词的元首不敬。

此外,以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为首的希盟各成员党领袖也纷纷施压,要慕尤丁提前面对”信任动议”,不要拖到9月6日或之后。

消息指出,是否要提前在国会面对”信任动议”的表决,预料今午的会议将会有个结果。“慕尤丁还获得许多国会议员的支持,他其实没有必要根据反对党的要求起舞。”

消息说,解散国会举行闪电大选,目前都不会是首相或元首的选项,因为疫情还没有受到控制,大部分人民都生活在痛苦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