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豪雨成灾农作被毁 粮食告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东部沿岸城镇遭逢新一波豪雨侵袭,内阁总理金德训12日已前往洪水肆虐的地区视察。这一波暴风雨恐怕加剧朝鲜食物短缺的危机。

据朝鲜国营电视台KRT报导,咸镜北道部份区域11日降下的雨量高达300毫米,对当地房屋、建筑物、农田、发电厂、公路、铁路与河岸等造成冲击,有必要避免洪灾导致的土石流造势灾情。

《朝中社》12日报称,金德训当天抵达咸镜南道视察灾区,下令军队和其他紧急救援人员,要动员起来协助修复灾损;同时促使军队和救援队了解水患灾民的生活条件,强调当地官员要缓解灾民的烦恼并分担他们的痛苦。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时曾援引冠病疫情以及去年来袭的台风,表示朝鲜面临”紧张的”粮食处境。当时金正恩在朝鲜执政党劳动党全体会议开幕时,呼吁朝鲜领导高层解决粮食短缺问题,表示农业部门未能完成粮食生产计划。

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曾预测,朝鲜今年将面临约85万吨的食物短缺;金正恩日前也动员军队在最近遭受豪雨侵袭的地区,展开救援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