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慕尤丁下周一觐见国家元首 引发辞职揣测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在野党及巫统拒绝首相慕尤丁筹组跨党派政府的献议后,慕尤丁接下来的动向备受关注。传闻他下周一(8月16日)会觐见国家元首,引发外界揣测他可能向元首提交辞呈。

电子媒体“当今大马”引述消息人士说,慕尤丁已安排在周一中午时分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网媒“自由今日大马”则引述多名土著团结党及巫统的消息人士说,慕尤丁已准备好辞职信。

不过,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受询时,否认慕尤丁有意辞职。

马国王宫至今没有针对慕尤丁要觐见国家元首的传闻发表任何谈话,首相办公室也没有回应。

15名巫统国会议员不久前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导致慕尤丁失去国会多数支持,政权摇摇欲坠。据统计,目前有100名国会议员支持慕尤丁,比国会的简单多数少了11人。

慕尤丁政府原定9月7日在国会提对首相的信任动议,以证明慕尤丁仍获得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但疑遭国家王宫督促他提早召开国会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