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哈末沙布:慕尤丁下台是之前背叛希盟的惩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希盟成员党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认为,首相慕尤丁下台是他之前背叛希盟的惩罚。莫哈末沙布认为,历史将记录慕尤丁是窃取人民委托的失败首相。

莫哈末沙布今天在面簿贴文表示:“这是最大的罪恶。”他指出,背叛或窃取人民委托之事不可等闲视之,因为若每届政府都有40名国会议员被收买,民主制度将荡然无存。“这样的事不能一再发生。人民大选时的委托不能玩弄,也不能中途窃取(委托)或跳槽。”

他说,马国自1957年至今已经历14次的全国大选,这是人民遴选国家领导人的程序。他指出,各政党在大选时都尽力争取人民支持,获得最多选票的政党或政府联盟就胜出并组织政府,输的一方则将继续努力,以便在另一场的大选争取支持。

他认为马国的民主历史在2020年2月出现污点,一个民选政府被跳槽议员背叛了。“这不仅是不幸的事,更是混账的事。”

巫统、伊斯兰党及人民公正党的阿兹敏派系2020年2月23日发动“喜来登行动”,原本拥护时任首相马哈迪继续执政,不过马哈迪不接受。马哈迪隔天辞职,朝野随即展开合纵连横。巫统、伊党及土团党同年2月28日宣布支持慕尤丁出任首相,国家元首阿都拉次日宣布慕尤丁出任首相。慕尤丁3月1日宣誓就任马国第8任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