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严重 惠誉大砍马国经济增长预估至0%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3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Fitch Group)旗下研究单位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将马来西亚今年经济增长预估从4.9%大砍至0%!

令人担忧的是,该机构提到,马来西亚经济还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因为自今年下半年以来,马来西亚就面临“高度的政治风险”,而且国内冠病疫情还可能在未来数个月恶化,这将进一步影响马来西亚的经济表现。

经济零增长,意味着经济不是完全没有任何增长,就是正在下跌,而这可能是偏高的失业率或就业率没有增长所致。

惠誉解决方案今日(8月16日)在一项报告中指出,它是基于之前并未预期全国性的封锁会延续到今年下半年,而决定下调马来西亚今年的经济增长预估。

“尤其是考虑到每日新增病例并未随着全国封锁措施而有所好转,反而继续恶化,并于8月份上旬连续创新高。”

它指有关大砍全年经济预估的举措,也已将马来西亚今年第二季经济表现“远低于我们之前的预估”考量在内。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今年次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增长16.1%,但比今年首季萎缩2%。

“国内需求展望已大幅度转弱,如今我们预期私人消费将比去年更糟,而投资则料将只是稍微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