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学者:新首相将在一两周内产生

慕尤丁今天辞职后,学者认为,新首相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内产生。(路透社)
慕尤丁今天辞职后,学者认为,新首相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内产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天辞职后,学者认为,若参考前首相马哈迪去年辞去首相职务的情况,新首相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内产生。

马国北方大学的政治学者阿兹祖丁教授告诉“自由今日大马”,元首今天委任慕尤丁出任看守首相,就像马哈迪去年辞职后,元首也委任马哈迪为看守首相。“元首未来一两周将评估谁获得国会(过半议员)支持,就像去年那样。”

阿兹祖丁说,朝野政党如今将向220名国会议员求取法定宣誓书,以便让元首相信他们推荐的候选人获得足够国会议员支持。

马国国会下议院原有222名议员,但国盟与希盟各有一名议员去世后,两席悬空而剩下220人。根据宪法,首相必须获得下议院至少五成议员支持,按目前情况即111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