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阿富汗妇女儿童处境表示担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驻华代表处微信公众号“联合国难民署”8月16日发布消息称,随着阿富汗境内冲突不断升级,联合国难民署对阿富汗正在发生的人道主义危机感到担忧,尤其担心冲突对妇女和女童的影响。自5月底以来,近25万阿富汗人被迫逃离家园,其中约80%是妇女和儿童。

随着大范围的冲突日益加剧,联合国在阿富汗持续呼吁为保护阿富汗民众的利益永久停火幷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联合国援助团警告称,如果暴力冲突没有显着缓解,阿富汗将经历自联合国有记录以来平民伤亡人数最多的一年。自今年年初以来,约40万平民被迫离开家园。在此之前,截至2020年底,在国内各地流离失所的阿富汗人已经达到290万。

绝大多数被迫逃离的阿富汗人仍然在国内。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近12万阿富汗人从农村地区和外省城镇逃到喀布尔省。

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加强支持,以应对这次最新的阿富汗流离失所危机。鉴于阿富汗危机持续加剧,联合国难民署呼吁阿富汗邻国保持边境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