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7府县追加发布紧急状态

东京残奥会将在一周后举行,东京奥组委表示,东京残奥会原则上将在无观众情况下举行,但少数比赛将允许学生入场观看。(路透社)
东京残奥会将在一周后举行,东京奥组委表示,东京残奥会原则上将在无观众情况下举行,但少数比赛将允许学生入场观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周二(17日)上午召开由专家组成的冠病疫情应对方针小组会会议,就延长紧急状态和防疫等重点措施的期限及追加地区事宜咨询意见。

共同社和新华社综合报道,菅义伟政府决定将茨城、栃木、群马、静冈、京都、兵库和福冈共7个府县追加至防疫紧急状态地区,将从8月20日实施至9月12日。

重点措施将追加适用于宫城、山梨、富山、岐阜、三重、冈山、广岛、香川、爱媛、鹿儿岛10个县。新追加地区的期间则为8月20日至9月12日。

目前正在东京都和大阪府等地实施的紧急状态和重点措施期限将从8月31日延长至9月12日。

据日本NHK电视台统计,日本周一新增冠病确诊病例1万4854起,累计确诊116万2736起;新增死亡27起,累计死亡1万5439起。重症病例已达1603起。东京都周一新增确诊2962起。首都圈疫情依然严峻,没有被遏制的迹象。日本共同社评论称,日益紧缺的医疗资源令人担忧。

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视察了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王子酒店,该酒店内设置的冠病疗养设施正在实施将两种抗体药物混合注射的“抗体鸡尾酒疗法”。菅义伟在视察后对记者表示,政府会确保药品数量,正在全国设置诊疗点,无论如何也要防止重症患者增多。

据当体媒体,日本厚生劳动部7月19日特别批准了日本中外制药公司申请的“抗体鸡尾酒疗法”用于轻症患者。8月13日,日本政府又允许在宾馆等疗养设施内进行隔离治疗的患者也接受“抗体鸡尾酒疗法”治疗。

8月16日,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残奥会原则上将在无观众情况下举行,但少数比赛将允许学生入场观看。东京都不少家长认为,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让没打过冠病疫苗的孩子观看比赛太危险。

东京残奥会将在8月24日开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