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东南部数千人因面临林火威胁被迫撤离

法国瓦尔省数千居民因面临大规模森林火灾威胁被迫撤离,大约750名消防队员正在灭火。(法新社)
法国瓦尔省数千居民因面临大规模森林火灾威胁被迫撤离,大约750名消防队员正在灭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东南部瓦尔省数千居民因面临大规模森林火灾威胁被迫撤离,大约750名消防队员正在灭火。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法国内政部部长达尔马宁此前表示,将于周二(17日)前往燃起大火的贡法龙公社(Gonfaron)。

消防部门发言人向法新社称:“数千人被迫撤离,以防不测,没有人员死亡。大约750人正在救火,局面依然很危险。”她补充道,过火面积为4000多公顷。

瓦尔省政府证实了这些数据并指出,疏散了“12个汽车旅游者宿营地”。政府数据显示,除了消防员外,法国还出动了四架Canadair救火飞机和一架“超级美洲豹”(Super Puma)直升机。

据法国《瓦尔晨报》(Var Matin)写道,大火在格里莫公社(Grimaud)摧毁了一座酒店和一个汽车旅游者宿营地,数人在尝试救火时受伤。

法国媒体报道称,贡法龙公社8月16日燃起大火,数小时内就席卷了数百公顷土地。瓦尔省政府曾指出,虽然“采取了一切措施”,但天气干燥和刮风助长了火势蔓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