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北约目的是帮助建立阿富汗 不是永久留下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在阿富汗的目的是帮助建立该国,而不是在那里永久存在。(法新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在阿富汗的目的是帮助建立该国,而不是在那里永久存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在阿富汗的目的是帮助建立一个有生存能力的国家,而不是在那里永久存在,因此,阿富汗政府在20年后再次因塔利班而崩溃是个悲剧。

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二(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对塔利班在阿富汗的胜利速度感到惊讶,但将这一“悲剧”归咎于阿富汗领导人。“最终,阿富汗政治领导层未能抵制塔利班,未能实现阿富汗人迫切希望的和平解决方案。”

他告诉媒体,北约正在确保其在阿富汗的剩余文职人员和阿富汗雇员的安全。

他在北约高级外交官会议后说:“北约一直在昼夜不停地工作,以维持喀布尔国际机场的运营。”“大约800名北约文职人员仍然在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提供关键功能,包括空中交通管制、燃料和通信。"

他说,塔利班必须尊重并协助所有希望离开阿富汗的人安全离开,道路和边境通道也必须开放。

他也说,北约将要求该国的新统治者对尊重人权,包括妇女的人权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