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全力支持依斯迈沙比里出任首相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最高理事达祖丁和阿莎丽娜证实,巫统副主席及前副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是巫统与国阵唯一推举的首相人选。

据《东方日报》报道,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周二晚间召开超过两小时的最高理事会会议。达祖丁会后证实,依斯迈沙比里是巫统推举的唯一首相人选。

达祖丁说,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只有一名首相人选,就是依斯迈沙比里。他透露,依斯迈沙比里已经获得国会下议院过半议员支持。换言之,之前表明不支持慕尤丁的阿末扎希派系15名国会议员,如今也支持依斯迈沙比里。

阿莎丽娜也表示,巫统看似分裂但依然很团结,与会者一致同意支持依斯迈沙比里为首相人选。“我不否认将有一个联盟。”

看守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较早前表明,国盟唯一支持的首相人选是依斯迈沙比里。国盟政府倒台前共获得100名国会议员支持,若加上巫统阿末扎希派系的15名议员,依斯迈沙比里预计将获得115名国会议员支持。

马国国会下议院原有222名议员,但国盟与希盟各有一名议员去世后,两席悬空而剩下220人。根据宪法,首相必须获得下议院至少五成议员支持,即111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