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菲益:我与安华都是希盟阵营首相人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证实,他和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都是希盟及亲希盟政党的首相人选,接下来看谁能获得国会过半议员支持,这个阵营就将全力提名此人出任首相。

沙菲益周二晚间接受马来语电视台“Astro Awani”线上访问时表示:“我们有两个首相人选,第一个是安华,第二个就是我。”

沙菲益说,他和安华已简单谈过首相人选一事,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祖国斗士党总主席马哈迪都知道此事。“反对党之间已达成共识,刚才我和安华简单谈过。林冠英和其他朋友,包括莫哈末沙布和马哈迪都知道。”

希盟及亲希盟政党目前共有105名国会议员,其中88名来自希盟三党,其他还包括民兴党八名、祖国斗士党四名、青年党一名、砂拉越全民团结党两名、沙巴民统党一名,以及一名独立人士马智礼。

沙菲益表示,他和安华目前都拥有105票,最终获得更多议员支持者将成为希盟及亲希盟政党的首相人选。沙菲益说,若最终安华获得更多议员支持,他将尊重议员们的决定。若最终是他获得更多支持,相信大家也将会欣然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