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塔利班士兵朝集会人群开火数人死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卫星网18日消息,当地消息人士称,塔利班士兵18日在阿富汗东部省份楠格哈尔省朝集会中的人群开火,造成数人死伤。报道称,该集会的参与者支持阿富汗国旗。

此外,据阿富汗独立通讯社(Pajhwok)报道,当地阿里亚那新闻社(Ariana News)和独立通讯社记者18日在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遭到塔利班运动武装分子殴打。这两名记者试图拍摄和采访支持国旗的抗议活动时遭到殴打,在当地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应。

塔利班运动此前承诺,阿富汗国内的媒体将可以自由报道。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8日,此前负责发布阿富汗塔利班战况的发言人穆贾希德,仍未对外宣布控制阿富汗潘杰希尔省。

潘杰希尔是当地塔吉克族的聚集地,地名的含义为“五头狮子”,是曾担任北方联盟领袖的阿富汗民族英雄马苏德的家乡,阿富汗前第一副总统萨利赫也来自潘杰希尔。

据当地民众消息称,塔利班与政府军仍在该省战斗。但无法证实萨利赫本人是否已回到潘杰希尔组织战斗。

稍早前,萨利赫已宣布自己为阿富汗临时总统,他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在总统辞职、逃跑或死亡的情况下,根据宪法萨利赫目前为阿富汗临时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