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妇女没穿遮面罩袍 遭塔利班击毙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保证,将筹组充满包容性的新政府,欢迎女性加入之际,旗下成员周二(8月17日)却因一名妇女没有穿名为“波卡”(burqa)的从头到脚式罩袍,而将她击毙。

《纽约邮报》和福克斯新闻17日报道,一张照片显示,塔喀省(Takhar)一名妇女出现在公共场合时,因没有戴遮脸的头巾而被击毙,躺在血泊中,而她的亲人就在身旁。

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间执政时,不仅关闭了女校,也禁止妇女工作。不过,塔利班主要发言人穆贾希德周二在喀布尔举行第一场记者会时,却承诺要和其他国家保持和平关系,在伊斯兰教法架构下尊重女权,并且不会报复前军警和西方支持的前政府成员。

穆贾希德说,女权将获得尊重,她们可以工作和读书,并在社会活跃,不过他也强调,这一切必须“在伊斯兰教法架构下”。

塔利班周二誓言不会干扰美国领导的撤离行动,但报道称,他们控制着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入口,并攻击那些试图逃离的民众。美国国务院在阿富汗的一名前承包商说,有些老弱妇孺根本走不动,情况很糟。

他认为,起码有1万人跑去机场,但塔利班却动手打人。而录影显示,塔利班在喀布尔其他地方巡逻,到了活跃分子和政府工作人员的住所附近时,就不断开枪。此外,他们还四处搜寻那些曾帮助美国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