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级将领:没有迹象表明阿富汗在11天内崩溃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称,没有人预见到美国训练的阿富汗部队会如此迅速地崩溃。(法新社)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称,没有人预见到美国训练的阿富汗部队会如此迅速地崩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五角大楼的最高将领为美军对塔利班在阿富汗断然夺取政权的反应进行辩护,称没有人预见到美国训练的阿富汗部队会如此迅速地崩溃。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周三(18日)说:“我和其他任何人都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这支军队和这个政府将在11天内崩溃。”

他说,阿富汗安全部队有能力,即他们有训练、规模及能力来保卫他们的国家。“这归结为一个意愿和领导力的问题。”

塔利班不费吹灰之力就击败了阿富汗军队,导致美国政府支持的加尼总统垮台,使美国军方和拜登政府在国内遭到政治攻击。这一速度似乎让美国政府措手不及,美国对其公民和因为美军工作而获得特殊签证的阿富汗人发起了快速撤离行动。自周六以来,约有5000名美军飞抵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管理数千人的疏散工作。

批评者指责国务院、美国情报部门和五角大楼没有预见到这场灾难,没有为涉及1万多名美国公民的疏散行动早作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