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指国盟议员一致推选依斯迈沙比里出任新首相

慕尤丁(图)领导的国民联盟(国盟)已一致推选巫统副主席及原副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出任新首相。(路透社)
慕尤丁(图)领导的国民联盟(国盟)已一致推选巫统副主席及原副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出任新首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看守首相及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说,他领导的国民联盟(国盟)已一致推选巫统副主席及原副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出任新首相。这意味着依斯迈沙比里获得超过简单多数所需的111票,得以出任新首相,组织新政府。

慕尤丁今日(8月19日)下午2点50分进入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后对媒体透露这项消息。

慕尤丁为了应对巫统撤回对他的支持,于7月初提拔依斯迈沙比里为副首相,而这奠定依斯迈如今争取任相的实力。

元首今天分批召见114名国阵与友党的国会议员,以确认依斯迈沙比里是否掌握足够支持出任新首相。

只要确定这114名国会议员支持依斯迈沙比里,他就获得超过简单多数所需的111票,得以出任新首相,组织新政府。

在野党国会议员表示,他们并未受邀入宫见元首。

元首核实依斯迈拥有多数支持后,将在明天(周五)召开马来统治者会议,敲定新首相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