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亚洲首访旨在展现美国维护印太自由开放的承诺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首次访问东南亚,她将在8月22日抵达新加坡,并于24日访问越南。(路透社)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首次访问东南亚,她将在8月22日抵达新加坡,并于24日访问越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即将访问新加坡和越南。

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一高级官员周四(19日)表示,哈里斯此行将表明拜登政府致力于维护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美国将会“继续留守”该区域,与东南亚的盟友网络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加强国际支持以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

该官员表示,阿富汗问题依然是美国政府最关切的优先事项,哈里斯出访期间仍会与执政团队就阿富汗问题保持紧密联系,“与此同时,东南亚与印太地区对美国来说也是重中之重。这正是她到该地区进行访问的原因。”

美国另一名高官本月早前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哈里斯的访问“志在表明我们对该地区有持久承诺,我们是印太地区的一部分,在该地区的角色维持不变。”

另据美国之音,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ymone Sanders)说,哈里斯将与新越两国政府就安全、气候变化、冠病疫情以及“共同努力强化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等议题举行会谈。

哈里斯定星期天抵达新加坡,并将在下周二访问越南。

访新期间,哈里斯将与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通电话,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双边会议,并就美国一艘军舰访问新加坡发表演说。她还将与新加坡私营企业及官方代表讨论供应链的问题。

哈里斯到访越南河内,将与越南总统阮春福及总理范明政等领导人进行会晤,并率领美国代表团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越南设立的地区办事处主持开幕。

哈里斯将于8月26日结束访问回返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