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统治者下午开会 马国新首相即将出炉

马来西亚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周五下午将在国家王宫召开特别会议,审核新首相人选。(路透社)
马来西亚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周五下午将在国家王宫召开特别会议,审核新首相人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的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周五(20日)下午将在国家王宫召开特别会议,审核下议院220名国会议员投选的新首相人选。

《星洲日报》报道,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将在下午2时30分召开特别会议,一旦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确认第九任首相人选,新首相最快会在周六宣誓就任。

虽然马国元首掌握最终决定权,但114名国会议员周四已到国家王宫觐见元首,并确认他们支持巫统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出任新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获正式确认为马国新首相料将无悬念。

巫统秘书长艾哈迈德马斯兰在觐见元首后告诉记者:“有114名国会议员的支持,我们知道伊斯迈沙比里掌握了多数。”

不过知情人士向《海峡时报》表示,一个潜在的可能性是,其中一些马来君主可能希望见到一个由不同政见的政党组成一个执政联盟。这是为了避免困扰慕尤丁国盟政府多时的不稳定政局再次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