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卸职如释重负 慕尤丁哽咽告别:我将回归

慕尤丁临别吐露肺腑之言,坦言当决定辞去首相职后,他如释重负。(法新社档案照)
慕尤丁临别吐露肺腑之言,坦言当决定辞去首相职后,他如释重负。(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国第8任首相慕尤丁觉得,自卸下首相一职后,感觉肩旁如释重负,而这一决定是正确的。

慕尤丁在周一(16日)晋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辞去首相一职前,向首相署官员发表最后献词,期间更多次语带哽咽。

他分享:“在本周一早上祈祷后,与太太同坐5至10分钟,并决定当天向国家元首呈交辞函。太太问我感觉如何?我说,过了今天,我解脱了,不再有首相的沉重负担。”

“不能贪污,偷钱、打劫也不行,所以我秉持法律和惩罚的原则。”

“凡事都有起有落,现在下去后,上苍保佑,我将回归。”

慕尤丁官方面簿昨日上传24分钟47秒视频,语气哽咽地与首相署官员道别,感谢他们的付出。

他自嘲,自己或许是任期最短的一位首相,但在他任相期间已尽力而为,以拯救人民生命、让他们依然有温饱,这些对于国家来说至关重要。

“我的立场是坚定和有原则的。我愿意说实话,虽然这是良药苦口,但这是我的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