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参与的英国莫里逊超市收购战已升级

莫里逊在英国伦敦一间超市的外观。(法新社)
莫里逊在英国伦敦一间超市的外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参与的英国目前最引人注目的收购——英国第四大连锁超市集团莫里逊公司(Morrisons)百亿元收购战,如今已进入激烈的拉锯状况。莫里逊的股价周五大受刺激,已涨逾每股收购价水平,显示市场预期竞购炮火不息。

随着美国私募基金克莱顿·杜比利尔与莱斯公司(Clayton, Dubilier & Rice,简称CD&R)调高出价至70亿英镑(130亿新元),并获得莫里逊公司表示将推荐股东接受该献议,GIC参与的由软银(SoftBank)旗下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为首的财团如今已表示正在考虑选项,并呼吁莫里逊公司的股东在财团进一步发布消息之前,不要采取任何行动。

球在堡垒为首的财团这边了。GIC目前持有莫里逊公司约0.21%股权。

自收购莫里逊公司的消息在6月中首次出现至今,莫里逊公司的股价已经飙升60%。在莫里逊公司周四(19日)表示接受CD&R的每股285便士的较高收购价之后,莫里逊公司的股价在周五应声上涨4.2%至291.1便士,显示市场预期堡垒为首的财团在莫里逊公司的股东于10月4日就CD&R的新献议作出决定之前,将提出更高竞价还击。

CD&R在6月中出价5.5亿英镑但因价格太低而被拒绝。堡垒为首的财团后来出价67亿英镑。CD&R如今扳回一局。

莫里逊公司的最大股东英国资产管理公司西尔切斯特(Silchester)、大股东M&G和JO Hambro都拒绝置评。它们之前都曾批评堡垒为首的财团的收购献议。

堡垒为首的财团成员还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以及美国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的科氏房地产投资公司(Koch Real Estate Investments)。

路透社报道指出,分析师认为,堡垒为首的财团肯定有能力加大火力进攻。问题在于它作出更大投资之后,是否能够在不需要显著脱售资产的情况下取得投资回报。

营业历史达122年之久的莫里逊公司,截至1月底上财年营收176亿英镑,净利1亿8800万英镑。集团有超过11万员工、将近500间店和主要为永久地契的店面房地产,并拥有肉类和鱼加工厂以及自己的拖网渔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