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下令商业航空公司供客机 协助公民和盟友撤离阿富汗

美军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提供保安和维持秩序。(路透社)
美军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提供保安和维持秩序。(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星期天(8月22日)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已下令六家商业航空公司提供客机,以协助美国将该国公民和盟友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撤离的行动。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表示,奥斯汀启动了“民用后备机队”第一阶段,以提供18架民航客机来协助运送从阿富汗抵达中东基地的乘客。

目前六家航空公司将提供这18架客机。它们分别有四架来自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亚特拉斯航空、达美航空和全能国际航空(Omni Air)各有3架,以及来自夏威夷航空的两架客机。

柯比表示,当局预计这不会对商业航班造成重大影响。

民航客机将不会直接飞抵或飞离喀布尔,而是协助运送抵达位于巴林、卡塔尔和阿联酋的美国军事基地的数千名阿富汗人。官员透露,这些客机将增加军事航班,从中东的军事基地将许多阿富汗人送往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欧洲其他站点,然后最终前往美国。

这是当局第三次启动后备机队,第一次是在波斯湾战争期间(1990年8月至1991年5月);第二次是在伊拉克战争期间(2002年2月至2003年6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