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海滩胜地疫情肆虐 住院率飙升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冠病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防疫措施执法不到位,导致近期暴发了严重的冠病疫情。(路透社)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冠病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防疫措施执法不到位,导致近期暴发了严重的冠病疫情。(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海滩深受美国南部游客的喜爱,但由于这些地区的冠病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防疫措施又执法不到位,导致近期暴发了严重的冠病疫情。

佛罗里达州、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为全美四个冠病住院率最高州属中的三个。根据《纽约时报》汇编的数据,在佛州的巴拿马城、阿州的莫比尔县(Mobile)和密州的格尔夫波特市(Gulfport),当地的人均冠病住院率显著高于各自州属的整体水平。

这三个县市的人均冠病发病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 而根据美国联邦数据,这三个地区的冠病疫苗接种率都远低于40%。

莫比尔县卫生官艾霍尔德二世说:“就好像在拥有大量燃料的西部,一出现点火源,就会发生大火。他表示,该县8月20日有461起冠病住院病例,超过90%都没有接种冠病疫苗。

不过,目前导致墨西哥湾沿海地区医院爆满的冠病患者并不属于高风险群体,面临最大风险的是那些在早期疫情中最脆弱的年长者。德尔塔变种病毒在年轻人当中传播开来,许多年轻人认为没什么好怕而没有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