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消息指拜登考虑推迟撤军期限 塔利班:8月31日是不可逾越红线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24小时内决定是否将美国在阿富汗的撤军期限推迟。(法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24小时内决定是否将美国在阿富汗的撤军期限推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24小时内决定是否将美国在阿富汗的撤军期限推迟,以便给予国防部更多时间安全撤离更多美国人和他们的盟友。但塔利班警告说,西方盟军8月31日的撤军期限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周一(23日)表示,拜登还没有做最后决定,但一些白宫顾问基于安全理由反对推迟撤军期限。

他说,拜登可能会在周二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视讯峰会宣布他的决定。

目前仍有数以千计的阿富汗人和外国人员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希望能够尽快离开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

除了要撤离大批美国人、盟国公民以及与美军合作的阿富汗人,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要把在阿富汗执行空中撤离行动的6000名美军接回国也需要一段时间。

此前,两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预计会在8月31日之后继续进行撤离行动。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向记者表示,美国政府对面临风险的阿富汗人所作承诺“不会在8月31日终止”。

不过,塔利班发言人沙欣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访问时说,美国和英国不会获得更多撤军时间,并指8月31日“是一条红线”。

沙欣说,拜登已宣布,美国将在8月31日撤出所有军队。即使外国部队要求更多时间进行撤离,我们也不会答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