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内阁 消息:没有副首相 凯利任卫生部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将在明天宣布新内阁阵容。有消息指由于多人争夺副首相,因此新内阁将依循前首相慕尤丁内阁的先例而不设副首相。抗疫表现备受肯定的前科学、工艺与创新部长凯利,这次可能出任卫生部长。

据《星洲日报》掌握的消息,有意争取副首相职位者,包括土著团结党总秘书韩沙再努丁与最高理事阿兹敏。东马一些政党也提出让砂拉越政党联盟(GPS)领袖出任第二副首相。消息人士说,副首相职位因此再次悬空。据了解,新内阁阵容争议不大,目的是加强政府运作,以及加速为民服务,同时减少政治纷争与动荡。

消息人士表示,让凯利出任卫生部长是为了加强内阁的整体形象和高效率。“卫生部或许是(凯利)新的落脚处。”

当地政界较早时盛传此次内阁将有"双财长",即依斯迈沙比里兼任第一财政部长,前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则出任第二财政部长。不过消息人士表示,新内阁可能只有一名财政部长,并由扎夫鲁继续出任。

前首相慕尤丁去年3月公布的70人内阁,是马国首次没有副首相的内阁。不过慕尤丁当时委任四名高级部长协助管理经济、保安、基建发展以及教育与社会事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