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袖谴责喀布尔袭击 联合国安理会拟开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各国领导人同声谴责阿富汗喀布尔机场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

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四(26日)誓言,美国一定会全力追捕炸弹施袭者,并下令五角大楼制定反击计划。他还表明,美国在喀布尔的撤离行动将会持续进行。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袭击为“野蛮行为”,并向参与喀布尔撤离行动人员的“非凡努力”致敬。他也强调,英国“将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承诺喀布尔撤离任务将会“进行到底”,并向美国和阿富汗的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以及向执行撤离任务人员的英勇表现表示敬意。

西班牙、意大利、挪威、波兰、瑞典、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等国的领袖也对周四的袭击行动表示谴责。

北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尽快将尽可能多的人疏散到安全地点。”

另外,联合国外交人士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四致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邀请他们下周一出席会议,讨论阿富汗的混乱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为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