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冠病住院病例破10万起 近八个月最高水平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目前佛罗里达州是全美冠病住院病例最多的州属。(法新社)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目前佛罗里达州是全美冠病住院病例最多的州属。(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美国冠病住院病例周四(26日)破了10万起,为近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已把美国的医疗体系逼到极限。

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美国的冠病住院人数上升超过一倍;在过去一周,平均每小时有超过500名确诊冠病患者进入医院。

另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的住院人数在今年1月6日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当时美国有多达13万2051张医院床位被冠病患者占用。

随着美国在今年年初加速扩大冠病疫苗接种范围,住院人数开始逐渐下降,并在6月28日下降到今年来的最低点1万3843起。

但是,在德尔塔变种冠病毒株成为美国的主要冠病传播毒株后,美国南部在新一波疫情中成为疫情的“重灾区”,而全国的住院病例持续攀升。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目前佛罗里达州是全美冠病住院病例最多的州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分别排在第二、第三。

在重症病例方面,阿拉巴马州、佛州和佐治亚州加护病房的病床占用率均超过9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