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病例连续两天破4万 印度吁疫情热点实施宵禁

印度在过去一周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中,将近60%是出现在印度南端的喀拉拉邦。图为喀拉拉邦一家收治冠病患者医院的其中一个病房。(路透社)
印度在过去一周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中,将近60%是出现在印度南端的喀拉拉邦。图为喀拉拉邦一家收治冠病患者医院的其中一个病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连续两天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超过4万起,印度政府周五(27日)要求喀拉拉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考虑在疫情高发区实施宵禁。

路透社报道,印度周五通报新增病例4万4658起,新增死亡病例496起,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26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达到43万6861起。

而在过去一周的新增病例中,将近60%是出现在印度南端的喀拉拉邦,占活跃病例总数的一半以上;位于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则第二多,占16%。

8月中旬,印度的单日确诊病例减少至近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2万5166起。但在过去三天,印度的单日新增病例急剧飙升,主要原因是濒临阿拉伯海的喀拉拉邦8月有一个重要节日,当地民众喜欢欢聚一堂,大肆庆祝。

印度内政部长周四与喀拉拉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领袖召开会议后,于周四晚发表声明说,喀拉拉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必须采取额外措施,包括接触追踪、推动冠病疫苗接种等。

印度内政部也要求这两邦探讨在疫情热点实施宵禁的可能性,并承诺将为他们提供更多冠病疫苗。

印度至今已施打了超过6.11剂冠病疫苗。在印度9.44亿成年人口中,超过一半已接种了至少一剂冠病疫苗,约15%已完成两剂冠病疫苗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