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军火库爆炸5人死逾80人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萨克斯坦南部江布尔州一军火库周四(26日)晚起火并发生爆炸,导致五名军人死亡、超过80人受伤。

新华社和法新社综合报道,哈萨克斯坦国防部与紧急情况部周五在江布尔州(Jambyl)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叶尔梅克巴耶夫说,军火库在周四晚上7时许起火,起火一小时后发生爆炸,随后共发生超过10起不同强度的爆炸。

事件并未造成平民伤亡,五名军人在灭火过程中死亡。目前仍有28人在医院留医,其中六人伤势严重。

叶尔梅克巴耶夫说,爆炸已经停止,有数名军人处于失联状态,灭火与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哈萨克斯坦政府已组建专案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初步判断,不排除蓄意破坏或违反安全规定等原因。

该国国防部指出,储存在这个苏联时代军火库里的一批弹药是从邻近土耳其斯坦地区的另一个仓库转移过来的。在过去十年间,那里发生了三起致命爆炸。

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爆炸发生后,军火库附近村庄共有1200名居民被疏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