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假释委员会批准给予罗伯特·肯尼迪的刺客假释

罗伯特·肯尼迪的行刺者索罕在巴勒斯坦出生,他曾说过,他开枪是因为他对罗伯特·肯尼迪支持以色列感到愤怒。(路透社)
罗伯特·肯尼迪的行刺者索罕在巴勒斯坦出生,他曾说过,他开枪是因为他对罗伯特·肯尼迪支持以色列感到愤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1968年因暗杀美国总统候选人罗伯特·肯尼迪而被定罪的索罕·索罕申请假释获批。罗伯特·肯尼迪是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

法新社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假释委员会周五(27日)投票通过了索罕(Sirhan Sirhan)的第16次保释申请。索罕曾表示,他对行刺罗伯特·肯尼迪没有任何记忆,但他也曾说过,他开枪是因为他对罗伯特·肯尼迪支持以色列感到愤怒。

据《洛杉矶时报》,罗伯特·肯尼迪的两名亲人包括他的儿子小罗伯特·肯尼迪写信给假释委员会,表明支持给予索罕假释。

不过,现年77岁的索罕最终能否出狱仍取决于保释委员会的法律人员,他们可在120天内做出决定。而加州州长可在30天内决定是否维持或推翻该决定。

1968年6月5日,巴勒斯坦出生的索罕在洛杉矶大使酒店开枪打死42岁的罗伯特·肯尼迪,被判无期徒刑。

当时担任美国参议员且曾出任司法部长的罗伯特·肯尼迪在遇刺前,刚发表了他赢得加州民主党总统初选的胜利演说。他在中枪的第二天宣告不治。

约翰·肯尼迪1963年11月22日访问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与其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一起乘开篷车经过迪利广场时遇刺身亡,得年46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