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首都圈严格管制措施延长至9月7日

马尼拉是菲律宾的冠病疫情重灾区,图为马尼拉奎松市一家医院里的小教堂也被用来安置冠病病人。(路透社)
马尼拉是菲律宾的冠病疫情重灾区,图为马尼拉奎松市一家医院里的小教堂也被用来安置冠病病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政府决定把首都地区的防疫管制措施延长到9月7日。

彭博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洛克周六(28日)发表声明说,马尼拉大都会目前实施的“更新版强化社区隔离”措施将延长多一个星期。这项政策原定于8月31日结束。

在这项措施下,首都圈大部分企业可以运作,但多数非关键业务包括美容院和酒吧等还是得继续关闭。

菲律宾为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出现导致菲律宾近期的冠病确诊病例再次大幅反弹。

但杜特尔特政府为了缓解经济压力,决定允许部分企业让50%员工回公司上班。不过,洛克提醒说,个人护理服务和宗教活动仍被禁止。

本月早前,菲律宾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增长6%至7%下调为增长4%至5%。菲律宾官员表示,菲律宾的经济复苏程度取决于该国的冠病疫苗接种速度。

拥有超过1300万人口的马尼拉大都会是菲律宾的疫情重灾区,迄今全国三分之一的冠病确诊病例和四分之一的死亡病例都出现在马尼拉。

菲律宾周五新增冠病确诊病例多达1万7447起,累计确诊191万起,累计死亡3万2841起。全国各地的医院都承受极大压力,加护病房床位的占用率达到7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