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已接种冠病疫苗 出现高烧呕吐严重副作用

有消息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在5月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有消息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在5月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消息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在5月接种冠病疫苗,结果出现强烈副作用,包括发高烧、呕吐等,被迫休息一段时间。

《每日朝鲜》日文版报道,金正恩今年5月5日出席活动后,直到6月4日才再现身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会议,几乎消失整个月,原因可能是他在5月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副作用,为的是要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寻求协助解决朝鲜经济危机。

超过100名与金正恩会面过的高阶官员也施打疫苗,但未提及金正恩接种的款式。朝鲜先前才因担心血栓副作用,拒绝由全球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发配的2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且也对中国制疫苗缺乏信心,希望能够免费取得俄罗斯疫苗。

不过韩国国家情报院上个月表示,没有迹象显示金正恩接种疫苗,也未发现朝鲜发生大规模确诊或者进口了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