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飓风登陆路易斯安那 穿越美国危险化工走廊

极度危险的4级飓风“艾达”星期天在美国路易斯安那福琼港附近登陆。当局向新奥尔良市中心发布了山洪预警。(法新社)
极度危险的4级飓风“艾达”星期天在美国路易斯安那福琼港附近登陆。当局向新奥尔良市中心发布了山洪预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来势汹汹的4级飓风“艾达”星期天(2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登陆。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艾达”(Ida)以时速150英里(约241.4公里)的最强持续风力,于新加坡时间周一(30日)凌晨零时55分直捣路易斯安那福琼港(Port Fourchon)一带。福琼港位于新奥尔良以南约160公里。

美国总统拜登在听取风灾的简报后说,这是“一场危及生命的风暴”,“将持续肆虐并摧毁它所接触的一切”。 拜登敦促处在风暴路径的人们立即离家避难并听取官方发布的预警。

路州的Entergy网站显示,路州超过50万居民的电力已被切断。当局已向新奥尔良市中心发布山洪预警。

另据彭博社,“艾达”正在穿过路州一片被冠以“癌症巷弄”(Cancer Alley)的危险化工走廊,令人担忧会发生环境灾难。

根据新奥尔良《皮卡优恩时报》网站发布的美国环境保护署有毒化学品排放清单分析报告,路州约三分之二的有毒化学品工业设施都处在这股飓风的路径上。预计风暴将冲向590个生产或储存危险化学材料的厂房。

2005年8月新奥尔良遭遇毁灭性的卡特里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16年前那场风灾夺走约1800条人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