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趋缓 雅加达部分学校复课

雅加达部分学府周一(8月30日)复课。(法新社)
雅加达部分学府周一(8月30日)复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印度尼西亚冠病确诊病例趋降,在阔别超过一年后,首都雅加达部分学府周一(8月30日)复课。目前当地共计610所小学、中学等各级学校已通过雅加达教育局的标准,允许校方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重开,但仍必须遵守许多预防措施。

据报,为维持社交距离,学生轮流到学校上课,每班级不超过18名学生,座位维持1.5公尺的距离。

雅加达政府此前计划在6月允许学校重开,但由于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肆虐引发的新一波疫情,迫使复课计划被推迟。但雅加达连日来单日确诊冠病的人数低于千人,相较7月中高峰单日有1.2万人确诊,已有相当改善。

雅加达副省长阿莫里扎周一说:“我们已度过了冠病疫情的高峰期。”他补充,放眼明年1月全面开学。官方数据显示,雅加达拥有5341所中小学。

印尼星期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7427起确诊病例,创下自6月9日以来新低。印尼7月15日迎来高峰期,期间日增病例超过5万6000起,但自此后新病例逐步下降。

印尼是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国家,目前累计超过400万起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