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延长封锁两周 新南威尔士新病例仍逾千

澳洲首都堪培拉为遏制德尔塔变种病毒,决定延长封锁到至少9月17日。堪培拉目前已经封锁了三个星期。(法新社)
澳洲首都堪培拉为遏制德尔塔变种病毒,决定延长封锁到至少9月17日。堪培拉目前已经封锁了三个星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东海岸大部分地区已持续封锁了多个星期,为遏制德尔塔变种冠病病毒,严格封锁了三个星期的澳洲首都堪培拉周二(31日)宣布,再延长封锁两周。

路透社报道,堪培拉当局表示,首都的禁足令将实施到至少9月17日。

澳洲首都领地首席部长巴尔说:“我们已经拉低了疫情曲线,但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我们还需要再忍耐一段时间。”

堪培拉周二通报,过去24小时增加13起冠病确诊病例;疫情“震中”新南威尔士州则通报了1164起新病例,较周一的1290起略微减少。

另外,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通报76起新确诊病例,较周一的73起略微上升。

维州至今已封锁了五个星期,该州州长安德鲁斯表示,由于仍有太多人未接种冠病疫苗,无法大幅放宽限制措施。

不过,安德鲁斯也表示,冠病疫苗接种率上升后,维州就会取消一些限制措施,他将在周三介绍有关计划。

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二早前宣布,澳洲将与新加坡交换50万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

莫里森说,新加坡将在本周内把50万剂辉瑞疫苗运到澳洲,澳洲将在今年12月把另外50万剂辉瑞疫苗运回给新加坡。

为加快推动冠病疫苗接种以遏制疫情,与新加坡达成交换冠病疫苗协议,将有助澳洲缓解冠病疫苗供应不足的燃眉之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