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20.1%

8月11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的一个市场人员密集。(路透社)
8月11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的一个市场人员密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制造业和建筑业带动下,印度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20.1%,创新高纪录。

路透社报道,自6月以来,零售、汽车销售、农业产出、建筑和出口均有所回升,支持了政府关于经济快速复苏的说法,但运输和旅游行业仍然疲软。

新华社引述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报道,这一高增长率主要是由去年基数较低造成的。去年4至6月,印度实施了全国封锁措施,因大部分工厂停工之故,经济增长同比萎缩24.4%,创历史新低纪录。今年第二季度,尽管印度部分邦实施了封锁措施,但没有实施全国性的封锁。

这是自1996年印度公布季度统计数据以来最大幅度的经济成长,也普遍合乎分析师预期。印度出口较去年同期成长39%,为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23.7%,显示全球对印度商品的需求强劲。

当地经济分析机构指出,印度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虚高,印度经济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